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关于规范管理本区店面招牌和户外广告的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绿容局:

陶嵘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规范管理本区店面招牌和户外广告的提案收悉,经研究,我局会办意见如下:

店面招牌及户外广告牌是体现城区城市公共空间环境品质的重要元素,高品质的设计和设置有助于增加街道空间多样性和趣味性。因此,需要在尺度、色彩、位置等方面相互协调,处理好与建筑立面、街道家具、绿化景观等方面的相互关系,研究设置的合理性与色彩的协调性,从而对城市公共空间品质起到正面、积极的影响。

根据《上海市15分钟生活圈导则》、《上海市街道设计导则》等相关文件内容,近年来我局围绕城区空间品质提升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包括普陀城区品质功能提升研究、城市色彩规划研究、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等,也对店面招牌和户外广告设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商业街道和生活服务街道,鼓励对店面招牌和广告进行整体设计,与街道或所在城区的风貌相协调。通过营造良好的城市公共空间,体现建筑与公共空间的融和,促进人与建筑、与环境的互动体验。目前正在开展的普陀区城市色彩研究工作,从城市色彩角度开展专项规划与景观设计的研究,形成城市色彩规划与精细化管理的管控机制,对店招店牌的色彩提出设置要求和标准。通过多种途径的研究和制度设计,以期提高普陀区店面招牌和户外广告的设置品质。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

                                      2018年4月2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