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1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曹杨街道

民革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建设“活力”曹杨的若干建议 》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曹杨新村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工人新村,具有重要历史人文价值。其中,曹杨新村核心区域已被列为上海市第一批历史风貌保护街坊,风貌保护街坊内的曹杨一村为优秀历史建筑。曹杨新村区域具有独特的环状水系和景观结构,街道尺度宜人,交往空间丰富。随着时代变化,人口增长,老旧居住区也确实存在着公共服务设施与停车配套的不足,交通拥堵,居住品质不高,违章搭建建筑较多,居民对于改善居住环境、出行条件、公共空间与公共设施的愿望很强烈,对此,近年来我局针对于曹杨地区开展了多轮规划研究工作,包括曹杨新村城市更新研究,实施计划报告,曹杨环浜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曹杨新村历史风貌街坊评估等研究工作。目前曹杨环浜环境改造已进入景观实施阶段,通过曹杨社区微更新等工作也切实改善了部分老旧小区的环境品质。

今年,区政府将推进未成套老旧住宅的改造列为重点工作。我局配合区房管局,梳理了全区未成套老旧住宅分布情况,并根据未成套住宅的改造条件研究多种改造实施方案,包括帖扩建、加层、拆落地、抽户等方式。曹杨七村也在实施方案研究范围内。由于拆落地改造涉及政策限制、土地权利、居民工作、过渡安置、成本估算等等诸多内容,实施难度较大,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和研究过程中,并积极与居民进行沟通,了解居民诉求,寻求可以尽快解决居民困难的实施办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326

 

联系人姓名:褚欣                      联系电话:13917018959

联系地址: 大渡河路16682号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