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1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真如镇街道

毛彩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真如老街建设若干意见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正如提案中所说,到2020年真如寺将迎来建寺700年,以真如寺为代表的真如古镇文化将为服中心建设中的重要文化财富,保护和挖掘其文化价值与内涵,对于真如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周边城区面貌提升有重要促进意义。

  目前,规土局、真如镇街道及副中心管委办已共同开展真如寺周边区域历史现状研究与城市设计工作,并形成初步研究成果。该项研究对真如寺地区的发展历史、现状情况进行了系统研究,分析现存问题,并提出城市设计概念与策略目标,形成整体城市设计方案,及重要节点设计方案。

  规划方案分析现状存在居住密度大而公共空间少、交通压力大而步行体验不佳、区域和真如副中心联系不足、功能定位模糊、真如寺辐射作用未充分体现等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解决思路,并提出以加强区域和真如副中心的联系,以真如寺为核心,加强地域庙市特征营造,提升吸引力为目标,以“一心二环”为设计理念。“一心”即真如核心空间品质提升,“二环”即以曹杨路商区、北石路、兰溪路商业街、古川鲁连接形成的商业环道和以真如寺、桃浦河滨河步道、都市生态廊道连接形成步行景观环道。打造集文化旅游、特色庙市、生态步道于一体的真如寺区域。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326

联系人姓名:甄玮                  联系电话:15502109156

      联系地址:北石路6312号楼5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