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26号提案的答复

徐梅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标补短,解决好部分学校教辅和体育场地不足问题”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现有学校教辅和体育场地不足问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加大投入、拆并整合、扩大增量、调剂余缺等举措综合施策来突破教育资源配置瓶颈。已开展如下工作:

一、区规划资源局通过用地资源的整合,增加教育设施用地的规划建设。规划在真如镇街道、石泉街道、长寿街道等多处地区改扩建学校用地以及在桃浦镇、长征镇等地区新增教育用地来完善普陀区教育设施的配置,为解决部分学校教辅面积和体育场地不足等现实矛盾提供基础性条件。

二、区教育局积极引导各学校,进行内部挖掘潜力。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引导各学校充分利用存量场地,要求学校一校一案,探索新思路,向地下或天上要场地空间。

三、相关委办局、街道镇协同解决难点学校问题。区卫健委、区体育局、桃浦镇、长寿路街道等管理部门协调教育局系统外资源,通过场地租借来弥补体育资源缺额大的难点问题。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年5月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