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审定普陀区万里社区W060701单元 X101-01、X102-02(商办区)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的决定

上海京越东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你单位填报的20221207271936《上海市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申请表》及所附的有关文件、图纸、资料收悉。该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经审核,发给沪普方(2022)DA310107202201087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决定:

一、建设单位名称:上海京越东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建设项目名称:普陀区万里社区W060701单元X101-01、X102-02(商办区)。

三、建设项目位置:普陀区真如镇街道 东至水泉南路,南至交通路,西至真南路,北至富平路。

四、规划用地性质:

X101-01:商业服务业用地,商务办公用地;

X102-02:三类住宅组团用地,商业服务业用地,商务办公用地。

五、可建用地面积:

X101-01:22718平方米;

X102-02:54212平方米。

六、总建筑面积:               

X101-01:173730.65平方米;

X102-02商办区:211569.72平方米;

万泉南路地下室:6437.28平方米。

七、计容建筑面积:        

X101-01:87237平方米;    

X102-02商办区:140409平方米

八、建筑容积率:

X101-01:3.84;

X102-02:3.5;

九、绿地率:     

X101-01:5%;

X102-02:12.63%;

十、建筑高度控制要求:

X101-01:150.0米;

X102-02:180.0米。

十一、其他规划管理要求:

1、方案涉及消防、市交通委、市交警总队、区建委、区绿容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民防办、区卫健委、区房管局物业科、区文旅局、真如副中心、供水、电力、燃气,市地震局、市邮政局、申通地铁、加油站等方面管理要求,应按征询部门意见予以落实。

2、涉及地下经营性面积增加的,请按相关规定办妥调整出让合同的相关手续。

3、因本建设项目采用玻璃幕墙,如因玻璃幕墙结构安全性评审或光反射环境评审不通过,根据建设行政管理、环保等相关管理部门意见,需要变更立面设计的,应征询规划行政管理部门意见。

4、预留X101-01地块与X102-02地块之间的跨越市政道路的架空连廊,应及时推进建设流程,确保同步验收。

5、关于面积计算:本地块带建的地铁附属设施,内容根据申通技审意见附图,地上部分不计容,地下室部分下一步在地下建筑面积分类表予以明确。

6、根据《关于印发<上海市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管理规定>的通知》沪规土资规[2018]2号,需单独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的,需编制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并完成评估工作。

7、地下建筑物离界间距小于建筑物深度0.7倍的,应采取技术安全措施和有效的施工方法,并经相应的施工技术论证部门评审。

8、可售部分商业办公,引入企业应依据真如副中心功能定位及规划建设管理导则,方案应征询副中心,在销售、运营阶段政府相关部门将严格管控业态,同步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

9、施工图应明确100个公共停车位位置,以及无偿移交给政府的公共服务设施、人才公寓停车位的数量和划设位置,同时征询接收单位及交通委意见。

10、立面广告位、LOGO位的设置,应询区绿容局并办理相关手续。

11、下一步申报工程规划许可证阶段,X101-01地块T-2号楼商业及公共服务设施合并为一个子项,X102-02地块S-1号楼、T-1号楼、T-2 号楼合并为一个子项。


本项目为市区会审项目, 市局会审意见如下:

一、  总体布局

X102-02地块为商业商办、住宅混合用地,需加强商业商办用地与住宅用地划分的合理性论证。

二、  交通组织

应统筹商业、办公、文保建筑、公共空间、公共通道与城市道路的整体关系,进一步加强地下设施和轨交一体化设计,合理组织地下、地面人行、车行交通流线。

项目邻近轨道交通15号线、在建20号线上海西站站及区间隧道,方案设计及施工中,应严格落实主管部门意见,做好相关安全防护。

三、  公共空间与通道

地铁出入口下沉广场,其空间尺度应适宜;可考虑与建筑结合设置。X101-01、X102-02地块之间的预留的跨越市政道路的架空连廊,连接大型集中商业与两栋小体量独栋商业,其设置的必要性应结合方案加强论证;X102-02地块公共通道,具体走向和位置要根据周边情况通过人行交通组织分析合理设置。

四、  公共服务设施

无偿移交给政府的公共服务设施、公共停车位等,应在后续阶段进一步明确位置、数量,同时征询接收单位及交通部门意见。

五、 建筑形态

X102-02地块180米塔楼造型变化过多、顶部比较厚重突兀,应进一步优化;商业综合体南侧、北侧立面,穿插组合的体块变化过于繁复且缺乏整体感,应进一步整合。

深化“第五立面”整体空间和环境设计,充分考虑屋顶的利用和美观,优化屋顶设施设备和绿化布局。

六、 文保建筑

X101-02地块内区文物保护点真如暨南大学旧址科学馆修缮工程,应按照区文旅局批复、专家评审会意见具体组织实施。

七、 后续管理

可售独幢商业体量较小,区相关部门要对引入企业设置条件,并对其经营业态等方面落实后续管理措施。

请你单位接文后按上述内容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配合有关部门管理要求,办理后续相关手续,尽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


本设计方案决定有效期为一年,如逾期未向我局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报送下一轮设计方案),又未申请延期的,本设计方案决定即行失效。需延续本设计方案决定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本机关提出申请。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12月2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