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4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长风公司:

邢培儒、毛文采、顾忆红委员提出的“关于多维度认识M50在区域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和价值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M50创意园位于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原身为上海春明粗纺厂,于2000年起开始转型为艺术创意园区。目前M50创意园已经是普陀区一处著名的文化创意产业地标,同时整个园区已被列入上海市风貌保护街坊。随着M50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兴文创企业希望入驻M50,为了更好的提升园区整体环境,为艺术文化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我局开展了城市更新、文化宣传等诸多相关工作:

1)开展风貌街坊保护保留建筑评估工作

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风貌街坊内建筑物价值,明确更新利用方式方法,为园区城市更新工作明确要求。

2)开展M50城市设计研究工作

研究M50空间布局和更新方案,开展街区整体城市设计研究工作,分析与苏州河,天安阳光广场,莫干山路等各个界面的空间关系,研究未来更新的方向。对苏州河沿岸线进行景观改造和驳岸整体设计,提升滨水活动空间品质。针对园区大型活动空间不足的现状,研究形成大型室内空间,用于大型展览、发布会等活动的开展。

3)开展城市空间艺术季M50案例展活动

2019年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了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M50作为普陀区案例展展览地,重点展现普陀区历史保护与更新利用的成果,苏州河滨河贯通及品质提升成果,通过公共艺术和历史风貌保护论坛各界专家和艺术家充分讨论了M50今后发展的机遇与调整。活动的成功举办,很好的为公众展示了M50的发展成果。

我局通过一系列工作,以期将M50打造为苏州河边重要的文化产业标杆和即将建成的天安千树文化广场相辅相成,成为普陀区重要的苏州河畔文化产业高地。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330 

联系人姓名:褚欣                      联系电话:52564588-753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2号楼5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