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十六次会议第03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桃浦智创城:

顾惠明代表提出的“关于智创城道路交通保障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桃浦智创城以创新转型、智慧生态为示范目标,以总部商务、科技研发、生态绿地为核心功能,辅以居住、商务服务、商业休闲、社区配套四类配套功能,形成生态良好、配套完善、宜业宜居的综合性城区。作为地区公共活动中心与工作岗位集中地点,未来智创城将会引发大量的通勤、商务、生活、休闲等各类交通。

有序、高效的城市交通,是城市各项功能运行的重要保障。智创城道路交通系统规划围绕“打造21世纪的城区形象”的总体发展目标,着力构建“以人为本、慢行优先”的、具有“密”、“窄”、“弯”特征的道路网络和“小尺度”街坊。规划以祁连山路、真南路、武山路、绿芳路等干道为基本骨架,金昌路、武威路、古浪路、敦煌路等为次干路,并以加强街坊的可达性为目标,增加城市支路网密度和地块内的公共通道,规划路网密度达到12.64公里/平方公里。

规划沪嘉高速S5地面辅道与沿线绿芳路、敦煌路、祁连山路形成平面交叉。规划铁路南何支线与沿线古浪路、常和东路、武威路、永登东路、真南路、金昌路形成立体交叉。古浪路、常和路、武威路、永登路均采用平面的形式穿越中央公园。根据中央绿地设计方案,有步行桥梁、上跨堆土等景观设计,均不影响道路系统连通。

同时,建立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TOD),充分发挥轨道交通的运营效能,构筑以轨交11号线、26号线形成的便捷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

另外,为破解对外道路瓶颈、减少地面交通流量,在智创城核心区范围内,规划了地下车行通道系统,以利于促进智创城核心区到发交通快速集散及地区停车位的互联互通、综合利用。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03月18日

联系人姓名:杨丽雅                     联系电话:52564588-7532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5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