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关于调整“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关于2019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的通知

局机关各单位、各事业单位:

《关于调整“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关于2019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年6月3日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调整“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按照区委、区政府以及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2019年上海市普陀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点以及任务分解》(沪普法宣[2019]1号)的文件部署和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同意,鉴于领导班子调整,决定对原本局“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其组成成员如下:

组  长:彭  波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周志清 副局长

                    郑荣全 副局长

林  哲 副局长

                     丁  虹 副调研员

成  员:梁东麟 法规监督科科长       

苏伟林 办公室负责人

杨庆芸 人事科负责人

张卫民 资源利用科科长

徐  荣 建筑管理科负责人

徐  彤  执法大队大队长

毛亦国  规划管理科副科长

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规监督科,丁虹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法规监督科科长梁东麟任副主任。

今后,领导小组成员职务如有变动,由接任领导自然替补。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年5月31日

关于2019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

为切实落实“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新形势下法制宣传阵地优势,有效服务于全局中心工作。按照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2019年上海市普陀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点以及任务分解》(沪普法宣[2019]1号)的文件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度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扎实提升法治文化建设水平。

1、围绕主题,充分发挥政务平台、官方网站、《新普陀报》等新媒体普法功能,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2、组织开展“全国土地日”法制宣传活动。积极会同市土地学会普陀区联络处成立“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小组。提高全社会节约资源、保护资源的意识。深入街镇摆摊设点,积极向市民进行相关宣传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同时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资料。同时,积极组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师生开展以“全国土地日”为主题的国土创意绘画竞赛、“绿色国土”电脑小报竞赛以及宣传主题版画制作等活动。

3、积极参与开展“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按照区法宣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参与全区开展的“学习宪法,尊法守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树立法治权威,并积极组织参与好“12.4”国家宪法日暨上海市宪法宣传周等系列活动。

二、扎实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4、加强法制干部日常学习教育。认真组织法制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举办机关干部法学讲堂,不断提高法制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法治理念和思想理论水平。

5、定期开设领导、专家讲坛。针对规划和土地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新颁布的专业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由局领导、相关专家定期开设讲坛授课,及时对全局人员进行辅导和解读。

6、组织行政执法能力培训。我局将在继续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岗前培训、岗位培训的基础上,组织相关科室业务人员旁听行政案件庭审,着力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参与复议、诉讼的应诉答辩能力和争议调处能力。

7、组织参加市、区各类专题业务培训。我局将以学习、培训、考核、宣传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思维能力和法治水平,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市、区举办的各类讲座和培训,力争做到各类培训的参训率和合格率达到双百目标。

三、扎实提升法制调研服务水平

8、定期组织法制研讨会。深入开展依法行政、制度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等内容的专题研究,按季度定期组织法制研讨会,针对规划土地行业的新政策及我局管理工作中的热点与难点事项开展专题法制研讨,以严格执行制度为保障,强化业务审批的规范化,及时预见和积极化解项目推进而引发的各类矛盾,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

9、在全面落实《普陀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管理规定》,建立以法制机构人员为主体、专家和律师参加的法律顾问队伍的同时,逐步完善法律顾问参与行政决策的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在推进依法行政过程中,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事前咨询、事中审查论证和事后救济的作用,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10、把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契机,全面推行权力责任清单。坚持树立“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皆可为、法定责任必须为”的法治准则,通过梳理行政权力和行政责任清单,认真研究全局性、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寻找我局在依法行政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开展广泛调研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法律建议,撰写调研报告,为我局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提供法律参考和服务。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