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刘海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居民区楼道堆物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治建议”的代表意见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甘泉路街道按照区创城办关于楼道堆物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积极行动,统筹协调,持续推进楼道堆物整治工作,从楼组做起,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为创城打下扎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整治力度。结合周四爱国卫生日、周六大扫除,组织开展楼道堆物整治行动。对存在轻微楼道堆物问题的楼组,由居民区会同物业公司,及时开展自查整治工作;对存在堆物情况严重、工作推进确有难度,由街道安全办会同派出所、城运中心、城管、消防等部门开展集中执法。其中,重点开展小区高层住宅堆物大清理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保障力度。街道社区管理办、派出所、城管、城运中心、安全办等职能部门,通过加强业务指导,为整治提供法律支撑和监督执法支持,确保整治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依托街道微信公众号、《甘泉报》、小区宣传栏等平台载体,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参与居民小区管理共治自治。

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在楼道堆物整治等社区治理工作中,结合美丽楼组建设,对有条件的楼组,进行美化和提升,让居民群众走出家门,参与楼组建设,营造良好的自治氛围。

联系人姓名:崔杰                  联系电话:56957059

联系地址:志丹路125号         邮政编码:200065

上海市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7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