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能

2021年12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街道党工委
  中共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工作委员会是中共普陀区委的派出机关,是街道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
  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组织党员和群众,保证党和政府各项任务在辖区内顺利完成。

  2、讨论决定本街道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街道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对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的工作负全面责任。

  3、领导街道办事处和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并对区有关职能部门设在街道的派出机构实行双重领导。

  4、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和各自的章程充分行使职权,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

  5、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本街道干部的教育、培养、任免、考核和监督工作。

  7、领导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8、领导街道人民武装工作。

  9、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街道办事处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街道办事处是普陀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普陀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

  主要职能:

  1、指导、帮助居民委员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

  2、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

  3、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

  4、负责街道监察队的建设和管理。

  5、开展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教育、文化、卫生、科普、体育等工作。

  6、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和归侨、侨眷、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7、组织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开展治安保卫、人民调解工作。

  8、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

  9、参与检查、督促新建改建住宅的公共建筑、市政设施配套项目的落实、验收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公共建筑、市政配套设施的使用进行管理监督。

  10、按照有关规定管理街道经济工作,指导街道经济组织发展生产经营。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志丹路125号

  邮政编码:200065

  传真:56612260

  电话:5661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