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滋养,艺香润心!甘泉工建联盟“泉·润心”活动基地等你来! ( 2023年03月10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3月6日下午,由普陀区总工会主办、甘泉路街道总工会承办的甘泉工建联盟“泉·润心”职工艺术鉴赏游园会在沪太奇石文化城上花源举行。普陀区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郑宣,甘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俞颖出席。

俞颖为本次活动致辞,感谢大家在推动工会各项工作、维护职工权益、服务广大职工中作出的贡献,并鼓励大家围绕“幸福甘泉 乐龄社区”的奋斗目标,用工会人“靠谱”的实际行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image.png

为进一步实现甘泉辖区工会组织共建共享、共促发展,有效激发企业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引导职工群众岗位建功立业增添动能,甘泉路街道总工会成立工建联盟。活动现场,郑宣和俞颖为甘泉路街道工建联盟“泉·润心”职工活动基地揭牌。

今天的活动现场——“上花源花园艺术中心”是为辖区职工开辟的一个复合型综合园艺空间。职工在工作之余,可以来这里读书、聚会、休闲,充分享受到工建联盟机制带来的服务和体验。

女性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关系到社会民生和每个家庭的幸福。活动中,普陀区总工会向甘泉工建联盟单位女职工代表赠送健康检查卡。

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推优选树,甘泉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和劳动模范。新时代的劳模是广大劳动者的先进代表,他们求真务实、发挥实干、积极进取、争创一流,展示了劳动者的风貌和品格。甘泉路街道总工会向普陀区劳模代表送上鲜花。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优秀组织者、上海市市民巡访员、普陀区市民巡访团团长杨霞为大家做分享《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新女性》。

image.png

此外,体验展示区内,“扫码入户得实惠”、灵活就业会员“五送”关爱服务、企业建会、新就业群体职工入会权益等宣传咨询服务也同步进行。“春日花市”和蝴蝶标本展示区让大家早一步感受春的气息;中医馆的中国传统“艾”理疗,让大家平日酸胀的肩颈得到放松;甘泉健康点的医生也把服务职工的医疗台设在现场,零距离送健康知识;上海申伦职工学堂的老师们现场教学花式点心烘焙,大家边学习边品尝。

今后,甘泉工建联盟——泉系列,将在甘泉的基层单位和职工中发挥更大的效益,以1个“泉·润心”职工活动基地,1个“普工英”靠谱驿站、20个小区联合工会服务站点、多个社区工建联盟单位资源共享基地的形式加强布点,推动“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职工健康服务点”“一键入会”等工会服务平台融入“15分钟职工生活品质服务圈”,为更多企业和职工提供优化便捷的服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展实施“县级工会加强年”的关键之年。甘泉路街道总工会将聚焦职工思想引领,形成奋进新共识;聚焦职工队伍建设,树立劳动新风尚;聚焦职工生活品质提升,打造服务新品牌,为提升全体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