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齐上阵” 文明创建“结硕果” ( 2023年03月08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近日,甘泉路街道文明办积极动员市级文明单位甘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活动,推动文明单位长效创建再“升温”。

受理中心作为甘泉政务服务的窗口单位,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心员工带头宣传,争当文明传播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敢于劝阻和制止身边的不文明行为,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知识,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他人,助力营造良好的创建宣传氛围。

员工们作为志愿者针对公共区域的垃圾杂物展开清理,做到无垃圾杂物、无乱摆乱放。大家纷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铲、捡、拔、扫、擦有序分工,协同行动,仔细搜寻区域内的塑料袋、烟蒂、纸屑等各类垃圾。在清洁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文明单位的职责和使命。

image.png

甘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作为市级文明单位主动靠前服务,结合周边社区老龄化程度,为进一步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满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办事需求,中心联合居民区开展“上门办”“代办”服务,让这部分群体也能享受到靠前、贴心的高效服务,打破时间、空间上的壁垒,切实解决了居民少跑的烦恼。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