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团圆日,甘泉这里花式闹元宵,齐聚好时光 ( 2023年02月05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元宵节期间,甘泉路街道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广泛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

image.png

在中国传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推出“我们的节日·话元宵”线上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线上知识竞答,营造浓浓的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不仅让社区居民体验了整个活动带来的快乐,还进一步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以及众多文人墨客留下的著名诗篇和情怀,增加了节日的趣味性、参与性和知识性。

image.png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街道妇联联合开展“喜闹元宵佳节?扬帆梦想远航”家庭文明建设AR亲子体验活动,来自社区内的11组亲子家庭,分别体验了学习海洋生物课件、知识竞答、亲子互动海洋绘画等内容。该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为社区家庭营造出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甘泉片区开展“汤圆黏黏、情谊绵绵”卯兔闹元宵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包汤圆、猜灯谜、击鼓传花,一派喜气洋洋。兴之所至,不少居民还主动上台一展才艺,有的唱歌,有的跳舞,好不热闹!大家互道元宵快乐,在一声声祝福问候中,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image.png

街道“阳光心园”在甘泉拾光里开展“兔灯邀明月 元宵贺团圆”元宵节主题活动,邀请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天伦乐养老服务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医生们一同参与。学员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赛兔灯、猜灯谜、跳兔子舞、品汤圆,共话元宵乐事、齐贺团圆佳节。

image.png

街道总工会组织各小区联合工会以及辖区内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为快递员、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职工送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大家围坐在一起吃汤圆、闹元宵,感谢户外职工坚守岗位,不惧风寒,舍小家为大家,欢迎大家随时来“娘家做做客”。

image.png

在合阳居民区,社区志愿者骨干、党员、居民代表们齐聚一堂,大家同吃汤圆饺子一起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不仅增加了居民的邻里情,也增进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构建和谐社区添砖加瓦!

image.png

志丹居民区举办“新年新气象,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邀请社区志愿者代表和小区保洁员共同包汤圆,感谢一年来他们为小区环境面貌做出的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