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这家智慧健康驿站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智慧健康驿站“运行优秀奖” ( 2023年01月30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近日,甘泉片区智慧健康驿站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智慧健康驿站“运行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30130135650.png

微信图片_20230130135657.jpg


甘泉片区智慧健康驿站坐落于甘泉路街道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甘泉片区一楼,驿站内配备经过培训持证上岗工作人员和经过培训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包括身高体重、血压心率、血氧、脂肪、腰臀比、胆固醇、尿酸、血糖、心电图等11项健康检测在内的检测服务,和包括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驱、闭眼单脚站力、俯卧撑、一分钟仰卧起坐、纵跳、台阶、灵敏度等11项国民体质测试体质监。此外,驿站与社卫站相连互通,居民可根据自检自测情况向医生咨询,为居民健康自我管理提供了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同时驿站内产生的所有数据可通过“健康云”存储在居民健康账户,方便居民随时查看、跟踪变化,及时问诊就医和调节自身,获得更加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对有需求的居民,社卫站的家庭医生还可提供在线签约、建立健康档案、查询诊疗记录、优先预约挂号等服务,联手当好居民健康的守卫者。驿站运行以来,甘泉片区还定期开展各类健康知识讲座,养生科普等活动,引导居民培养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醒居民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甘泉片区健康驿站已成为社区居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在家门口的“健康加油站”。测服务和15项健康自评服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