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关键词”出炉!一起来看看甘泉路街道的关键词 ( 2023年01月29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焕新

2022年,甘泉路街道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紧紧围绕“五高”发展目标,紧扣“幸福甘泉 乐龄社区”这一主题,奋力打造“在深度老龄化背景下推进老城区现代化的‘试验田、样板间、创新所’”,努力为居民群众创造更大的福祉,更美好的生活。

image.png

“甘”做为老服务一块砖。发布“甘泉养老百事通”服务端小程序,成为普陀区首个专为老年群体打造的区域化应用集成平台,打通线上咨询、点单、服务、评价全流程,打造线上“15分钟养老服务圈”。完成69户高龄、独居及困难老人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

image.png

“泉”心点燃城市烟火气。开展甘泉路景观道路建设,完成甘陵三村围墙重建等项目。甘泉三村401-403号旧住房成套改造全面完成,延长西路780弄综合修缮竣工。有序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梯工作,新增签约58台,开工51台,完工26台。

“靠”前筑牢安全防火墙。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21次,防范毒品、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平安建设宣传活动12次,对2978家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查出隐患216处,100%落实整改。积极搭建靠谱解纷工作平台,发挥两级人民调解组织作用,开展好人民调解工作。

“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全面推进以报到党员为主体、多元力量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第二梯队”建设,20个居民区“第二梯队”现有队员1312人,激发队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推动“第二梯队”实现从“战时应急”向平时深入参与“社区治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