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坚守,暖心相伴!甘泉这位健康“守护者”,靠谱 ( 2023年01月28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是辞旧迎新的时节,然而总有这么一群默默坚守的身影,他们脱离节日的喧嚣,舍弃家人的陪伴,甘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病房护士董莹洁新年里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和家人一起吃一顿团圆饭,多点时间陪伴家人。“春节我们医护人员必须坚守在岗位,不舍昼夜给予病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是每个床位病人最坚强的后盾,保护他们,让他们安稳安心地度过新年。”

image.png

从除夕至大年初四,董莹洁都一直在岗,除了日常的工作内容,董莹洁还会为病人进行洗头、剪指甲等基础护理。据董莹洁介绍,自疫情防控以来,病房实施封闭管理。病区大多都是高龄老人,且基础疾病较多,部分老人因看不到家人情绪低落、食欲低下。为了缓解老人情绪,病房开启了“云探视”服务,让老人通过视频方式与家人相聚,缓解思念之情。探视前,还会帮助老人整理好衣服、头发,让老人看上去精神饱满。

“43床的张阿婆由于发烧在床上躺了好几天,她的家人也十分担心她的情况,于是等她身体好些了,我就去找她谈心,对她说了和家人视频的想法。”张阿婆也十分高兴,但摸摸了自己的头发,说还是过几天吧,董莹洁顿时明白了张阿婆的顾虑,决定为张阿婆洗头。妥善固定好她手上的输液管,拿来凳子、洗发水、吹风机,打好水,调好水温,为张阿婆调整到舒适的位置并开始了洗头工作。“水温可以吗?姿势舒服不舒服?洗头的力度怎么样?”为张阿婆吹干好头发后,张阿婆感动地不停道谢,“太谢谢你了,现在感觉舒服多了,你们对待我就像亲人一样。”

新春佳节,作为社区健康“守门人”,董莹洁希望能够早日减轻医护压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远离疾病,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时间出去走走放松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