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原则办事,用真情服务,为这群甘泉人点赞! ( 2022年11月28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十分感谢大家,你们是真的做到了心系群众,尽心尽力,恪尽职守。”近日,上海市民袁先生来到普陀甘泉城管中队,为执法队员送上锦旗,并紧紧握着执法队员的手表达谢意。

原来,今年9月底,普陀甘泉路街道城管中队接到市民反映,交通路2107弄某房屋在装修时噪音较大,并且有疑似破坏承重墙的情况,可能有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城管部门核实处理。

城管在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安排队员赶往现场。经查明发现该室正在进行房屋装修,其中位于客厅处的墙体有部分被敲落的情况,该墙是由混凝土砌成的。根据城管队员现场查看,该面墙体极大可能为承重墙,便马上叫停施工,阻止安全隐患的产生。

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当事人袁某解释道,“我不知道这面墙是承重墙,本想趁装修的机会将整体重新规划一下,在客厅安插一个小房间。”袁先生表示对自己的大意十分后悔,同时也表示会积极配合执法队员的后续调查工作。

之后,城管队员及时联系了专业的第三方检测团队上门进行检测,确定该处破坏的墙体的确属于承重墙。通过专业检测报告,城管队员对当事人袁先生进行约谈,并且要求其限期整改。约谈过程中,一方面,城管队员对其进行专项普法教育,强调承重墙在整个房屋建筑中的重要性,提醒市民装修时应提高认识,切勿乱改乱造。另一方面,考虑到装修噪音扰民的问题,城管队员也对其进行了指导,建议其尽量避免在居民休息时间,进行噪音较大的装修施工,尽量减少对邻里的影响。

经过教育谈话,袁先生对破坏房屋承重结构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积极主动承担相应的恢复费用,配合整改恢复,同时也表示会在后续装修施工过程中尽量避免噪音扰民的问题。

几日后,城管队员携检测机构人员上门复查,查看袁先生家客厅的承重墙是否已恢复原样,并确认恢复质量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因为考虑到当事人认错改正态度积极良好,城管中队秉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降低裁量标准对其进行处罚。

微信图片_20221128161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