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杯”第十三届乒乓球赛圆满完赛 ( 2022年09月26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9月24日,由上海市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办事处、上海市普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委老干部局、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联合主办,上海市普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22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市老年人体育联赛,“约战普陀”乒乓球系列挑战赛暨普陀区第五届趣味乒乓球比赛,“甘泉杯”第十三届乒乓球赛在真如体育场胜利举行。

8点伊始,选手们陆续抵达比赛现场。在签到处,“乒友”们互相问候,早早的在热身区开始热身,在交谈中我们可以依稀听到选手们分享往届参加甘泉杯乒乓球赛的经验,果然,比赛才是所有运动爱好者所向往的!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分别是:普陀区原政协副主席、普陀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红,普陀区政协副主席、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市关工办主任薛晓东,市老干部活动室主任范剑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马遵伟,甘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杨莉萍,华师大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伟春,普陀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副主任王艳,普陀区体育局副局长章莉,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敏娣,普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朱玲群。

开幕式中,由普陀区原政协副主席、普陀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红致辞。临近重阳节,叶红对退休老选手送出节日的祝福,同时也对小选手们送出对未来的美好展望。本次比赛主题为“大手牵小手,健康动起来”,参赛选手由20位退休乒乓球爱好者及20位乒乓球学生群体组成,分为对抗赛和趣味赛两部分,相比以往既有竞技性,也增加了趣味性。对抗赛由8名老同志和8名青少年在现场捉对激战。虽然在力量、耐力等方面并不占优,但是老同志们凭借着多年的“乒场”丰富经验和小选手们激烈对抗。在赛场的另一边,大手小手推球比赛也如火如荼的进行,可以看出无论是老选手还是小选手乒乓技术相较于去年更娴熟了。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