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关爱在身边——“甘泉润小荷”青春健康 关爱女孩 温馨行动 ( 2022年09月22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2013年起,甘泉路街道计生协会发起“小荷计划——关爱弱势女孩”三校生社区关爱系列活动,联合阳光普陀甘泉社工点、普陀区甘霖初级职校共同打造“甘泉润小荷”关爱女孩特色品牌,从生理卫生和心理健康等角度,针对职校女生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普及系列活动,以自我认知、自我保护、自我规范为线索,从个人、家庭、社会不同角度引导青春期女孩正向发展。

2022年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第一场线下联校活动于9月16日启动啦!普陀区甘泉路街道计生协联合阳光普陀甘泉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工在甘霖初级职校开展了主题为“燃烧我的卡路里”女生生理健康社区活动。

良好的营养摄取对青春期女生的身心发展尤为重要,首先社工以互动性较强的热身游戏——“看我七十二变、说说青春期感受、揭密青春期神秘变化、为青春期打call四个环节”,引导处于青春期的女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正确地去面对自己的青春期。

猜猜“我是什么食物”的游戏让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结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十大垃圾食品名单和膳食宝塔结构分布图,引导女生检视自己的“晚餐清单”,为其解析均衡膳食的摄入比例,帮助其学会合理膳食。同时,社工通过2个权威计算公式,邀请女生测算自己的BMI指数和每日所需平均热量,以直观的数据指标,帮助女生初步了解自身身体能量,掌握体型管理的方式与原则。

观看《食物热量知多少》视频、分享健康饮食小贴士、制作音乐和DIY能量手环,直观地纠正女生对于减肥的错误认识,使她们懂得“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一个健康的体格”,鼓励女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