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梯队齐头并进,夯实基层建设力量 ( 2022年09月22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9月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周艳带队,到甘泉路街道开展“加强两支梯队建设 凝聚基层创新治理同心合力——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基层力量配置的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基层力量建设,开展热烈讨论。

区委组织部、区委研究室、区委大调研办、区人社局、区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甘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华、党工委副书记俞颖、办事处副主任陈波,以及街道相关科办负责人和一二梯队代表们参加此次调研。

周艳对疫情期间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以及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要继续建设好两支梯队,在今后的社区治理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强一队

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带动“三驾马车”协同作战。

壮二队

发掘人员、发现特长、入编入组,加大关心关爱和凝聚力建设,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在防疫、创城等日常工作中,与第一梯队实现互相补位、互相合作。

稳队伍

固化“战时”机制、实现“平急”转换,做到力量不减、队伍不散、热情不降,凝聚更多社区有生力量参与基层治理。

强机制

灵活统筹第一梯队力量,完善考核机制、退出机制;通过建立“积分制”“段位制”等方式,充分调动第二梯队的参与社区工作的积极性。

座谈会上,吴新华介绍了甘泉路街道两支梯队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基层队伍建设的优势和不足。俞颖、陈波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1+3+X”力量协同等方面作了补充。

街道两支梯队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讲问题、提建议,既生动又实在,座谈气氛热烈、收获丰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