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法律服务 助力企业增效益 职工得实惠 ( 2022年09月21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2022年上半年,甘泉路街道总工会成立“绿趣SPACE”职工法律咨询项目,与专业律所合作提供在线服务,以“疫情期间企业与职工的热点关注”为主题,在线提供职工法律“微咨询”云服务,分别从和谐劳动关系、引导规范企业劳动用工、依法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一一为大家进行专业解读和热线解答。同时,合作的律师团队还分别通过线下座谈答疑等形式成功解答了3家企业和5位职工的法律问题。

下半年,街道总工会对接上海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团成员、普陀区总工会“朱雪芹职工法援工作室”法律顾问、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李华平律师,积极推进服务职工实事项目,通过座谈、会议以及点对点服务等形式,为甘泉20家企业分批进行“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优化指导”。在指导过程中,还向企业和职工发放了涉及劳动用工15个方面、61个问题的问卷,较为详细地了解企业劳动用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然后对企业进行优化指导,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