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社联动“1+1”,靠谱共画“同心圆”! ( 2022年08月05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近期,甘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同济医院职能一支部、职能二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项目签约活动。双方结合区域化党建工作“三张清单”,就如何推动组织共建、实现活动共联、资源共享进行交流,并制定共建项目计划,以文化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推、发展共赢为目标,促进更多优质资源融合,更多服务内容下沉社区。

文化共建、靠谱共治

充分发挥医疗单位、社区建设工作领域的资源优势,搭建交流学习、惠民服务的“医社联动”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互动、主题活动等,促进红色服务力量渗透社区。通过不定期互访互学,共同交流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文化工作的新思路、新体会、新经验。

资源共享、阵地共筑

为社区“第二梯队”志愿者开展专业医疗培训,助力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医疗志愿队服务社区能级。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功能,同济医院将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为社区提供更专业的医疗健康咨询、健康科普、疫情防控宣传等服务。

项目共推、发展共赢

用好甘泉“靠谱”党建联盟资源,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发挥同济医院各职能党支部的医疗特色,开展融合性强、灵活度高、受众面广的党建共建项目。结合中心红色阵地的职业体验、十分钟红色课堂、健康体检站、关爱新就业群体等项目载体,与医院联合升级打造开放日参观、健康云讲堂、远程名医会诊、心理疏导室等全新医疗服务项目,进一步创新“医联体”紧密联动的合作模式,将医疗资源更深层次下沉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