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甘泉路街道召开半年工作会议暨创城工作部署会 ( 2022年07月27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为下半年工作开好头,同时进一步做好创城迎检工作,7月26日下午,甘泉路街道召开半年工作会议暨创城工作部署会。

2022年上半年,在奋力抗击疫情、保障民生、发展经济、维护稳定的过程中,甘泉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彰显“人靠谱,事办妥”。

下半年,甘泉路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保持“争分夺秒、夜不能寐”的紧迫感,保持“事不过夜马上办”的拼劲干劲,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莉萍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强调:毫不放松,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她要求:

?  毫不放松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  坚定信心决心,付出最大努力,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争取最好结果;

?  突出重点难点,在品质提升、公共服务、治理效能上狠抓攻坚落实;

?  全面落实机制,攥指成拳、十指联动,推动各项事业相互融合、深入发展。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华就街道下一步创城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01坚持对标创建,迅速抓好整改

要在中央测评之前再进行一轮全面梳理,对照测评体系,狠抓整改,重点突破。

02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常态长效

要持续推进常态化巡查制度,街道文明办要进一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巡查。

03全面振奋精神,进入临战状态

要增强紧迫感,积极采取务实有效的行动,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吴新华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指出:在上半年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我们作出的每一次抉择都很艰辛,采取的每一项措施都不容易,但我们也收获了很多:

部门协同作战、应对风险的能力有效提升;

基层治理的群众基础更加扎实;

干部磨炼了本领、淬炼了意志、锤炼了作风;

社区更有人情味,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他指出,下半年任务异常艰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压力还很大,必须做到“五个度”:

疫情防控继续保持力度;

常规工作要提高精细度;

指标任务要跑出加速度;

品牌工作要更有显示度;

民生工作要注重感受度。

他强调,要同步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处理好“上和下的关系”,既要对上主动争取试点落在甘泉,也要眼睛向下贴近基层需求。

会上,管理办、平安办、营商办、党建办、市场监管所、中山物业、安塞居委等负责同志,聚焦“一盘棋”统筹、“一股绳”发力,结合年度工作计划落实,交流下半年重点工作思考、措施和方法。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单位、中心负责人,居民区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