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甘泉幸福家,社校联动伴成长!街道青少年心理健康线上讲座第三期开讲 ( 2022年07月25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在经历一段漫长的居家学习后,同学们又迎来了两个月的暑期,由于疫情防控,大家还不能享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尤其对于9月即将幼升小、小升初的家长来说,孩子长时期的在家学习和生活,可能会遇到诸如“坏情绪导致沟通困难”“学习主动性不强”“沉迷玩手机和游戏”等头疼的问题。

为此,甘泉路街道科协与未保办继3月的时间管理课、6月的中高考心理调适课后,再次联合乐扬公益慈善中心推出青少年心理健康第三期系列短视频——暑期亲子教育课,包含《帮助孩子化解坏情绪》《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内驱力》《孩子沉迷游戏和手机怎么办》三个讲座的精华。在社区教育联盟内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暑期课程中予以推广,帮助家长正确认识青少年的心理发展特点,提供提升家庭教育品质的良方。短视频时长都不超过5分钟,也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