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路街道党员干部热议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 2022年06月29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月25日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甘泉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收看大会开幕式。

沈巍

甘泉路街道社区管理办主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切点,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无穷的内生力。

作为一名党员,我认真学习了党代会精神,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由衷的自豪。我们党是历尽沧桑的百年大党,100年来,无数党员干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不断奋斗。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秉承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城市发展、社会治理等各种风险和挑战,努力开创新的格局。

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提醒着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自觉行动、赓续奋斗,不断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建设好社区,服务好群众。

苗淼

双山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要通过开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让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齐心协力、认真坚决地贯彻好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借助群众的智慧,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做好社区治理各项工作。

梅露仙

合阳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作为基层党总支书记,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上半年,居民区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尤其是大上海保卫战中,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团结一致、守望相助,有效筑牢了疫情防线。接下来,我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全心全意做好居民区当家人,努力探索基层治理的新方法、新思路、新智慧,将疫情防控时期形成的共建共治、联防联治的经验总结好,运用好,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的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汪国华

上海英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培训事业部主管

6月25日上海召开了第十二次党代会。在上海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大上海保卫战的时刻召开此次会议,有着深远的意义和重大的影响。

本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发出新时代上海发展最强音,为上海的未来描绘了动人的场景。报告强调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将上海打造成为年青人的希望之城,老年人友好型社会,将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报告充分突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初心和情怀。作为“两新”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奉献,成为上海现代化建设的弄潮儿,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王瑞英

甘泉社区为老帮扶联合党支部书记、甘泉宏利敬老院院长、甘泉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通过观看电视直播学习了党代会精神,报告鼓舞人心。我是一名有35年党龄的党员干部,我认为,退休虽然有年龄限制,但无私奉献却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守的责任和义务。

今年的疫情中,我们整整119天封控在敬老院,只为守护老人们的健康安全。面对老人家属种种的不理解,我们依然在人手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坚持筑牢防疫底线“不破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仍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守住防疫成果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关心爱护服务好社区老人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