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考生,加油考生!甘泉路街道科协推出中高考前心理调适系列短视频课程 ( 2022年06月29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今年3月下旬,甘泉街道科协曾与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合作推出了6节《时间管理课》短视频,帮助家长和学生提高在家学习期间的效率,促进亲子在疫情期间相互理解、共同成长。该课程被辖区学校在线上班会课、家长会和升旗仪式中选用,受到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本年度的中考和高考因为疫情而延迟一个月,对于考生家庭来说压力可能是更大的。家长会担心疫情对学业的影响,担心复学后是否能马上进入状态,担心疫情政策、孩子健康等等问题。那对于考生自己来说可能要承受的压力更直接更深重。所以在考试前夕,街道科协与乐扬公益再次合作,依托该中心丰富的正向养育专家资源,制作考前心理调适系列短视频课程《家有考生,加油考生》,无偿供社区教育联盟内各学校选用。助力考生和家长缓解焦虑,做好沟通,轻松上阵,发挥应有水平。

街道科协正在探索线上科普宣传形式作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同时也将再接再厉,于暑期再推出针对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家庭的系列教育辅导短视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