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守土勇担当,甘泉的他们日夜为您守护 ( 2022年06月27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疫情封控两月余,后勤保障暖人心”,这是普陀城管甘泉中队近期收到的一面旌旗上烫印着的文字,赠送方则是属地沪太路某沿街商户的负责人。短短14个字记录了在疫情封控期间的60多个日夜,城管队员们的辛勤工作,表达着商户经营人员对城管中队的高度认可,也见证着城管中队情系于民、服务为民的形象,已深入人心。

疫情封控期间,城管中队指定队员对划定区域沿街商户滞留人员进行常态化排摸和管理,其中就包括此次送锦旗的商户。该商户位于沪太路,为两层建筑,包括六个沿街商户(一楼商户,二楼住人)和一家通信工程公司。封控的第8天,通信工程公司在日常的抗原检测中,检测出一个阳性,此后陆续检测出二十多个阳性病例,引起了一定程度上的人员恐慌。为了确保情况可控,城管中队领导积极协调,并提请街道协助安排,将相关人员及时转运至方舱或者隔离点。另针对该处阳性病较多的情况,城管中队制定了多项措施,加强对该处的管控。

在相关人员陆续解除隔离回到驻地后,城管中队在确保抗原等防疫物资持续供应的基础上,还定期给公司和商户人员发放生活物资,并多次组织核酸检测力量上门检测。城管中队队长施凯则每次都亲自带队,带领4至5名队员身穿全套防护服,到该处组织核酸检测工作。个别商户人员对于因疫情防控造成的停止营业状态有怨气、有想法,队长施凯就与他们面对面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让滞留人员安心、放心,对政府工作保持信心。在封控后期,城管中队组织商户人员就近到指定超市购物,让商户人员享有和防范区居民同等的购物机会,充分满足了商户物资差异化需求。此举也得到了商户们的高度称赞。

封控期间,城管队员王岩、王永顺严格按照中队要求,积极主动作为,细致耐心工作。在确保防疫和生活物资准时发放到位的同时,针对商户们的疑虑和想法及时进行解释和疏导。后期对于人员返乡等个体要求,给予充分的指导,解决了商户人员诸多具体困难,得到了商户们普遍肯定和赞扬。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从中队领导到普通队员,大家吃住在队里,工作在街头。通过开展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也拉近了和管理服务对象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