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抗击疫情,甘泉当好宾旅馆住客守护者! ( 2022年04月24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疫情常态化

防控不松懈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甘泉路街道平安办坚持干在前、冲在前,严格按照上级工作指引,加强对宾旅馆、公寓房、浴室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护墙”。

640 (2).jpg

用坚守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时刻,平安办全体人员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

“你好,你们酒店的住客核酸检测异常,请您联系住客做好转运准备......”“爷叔侬勿要急,阿拉帮你需要配药的情况记录下来了,马上就帮侬联系......”这样的电话小朱每天都要接到很多次,作为平安办后勤保障人员,小朱承担宾旅馆转运、配药及就医工作,由于工作特殊性,她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点位、志愿者已准备就绪,等待医护人员到场”、“核酸检测已完成,申请消杀......”平安办其他同事在前线做好核酸检测及抗原筛查、流调溯源、保供保稳、场所消杀等防疫工作,不舍昼夜,不辞辛苦。

用实践保障民生

为保障宾旅馆、公寓房封闭管控期间住客的基本生活需求,平安办与多部门协调配合,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一方面按人数发放方便面、罐头、火腿肠等应急食品到各宾旅馆及公寓房,设法解决燃眉之急。另一方面及时对接保供单位,为住客发放生活大礼包并每日提供食品团购信息,确保住客安心度过疫情封控的特殊时期。同时街道压实属地化责任,及时回应光明集团的诉求,为五四农场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用温情阻挡疫情

做好抗疫工作,除了为住客提供物资保障,做好住客心理防护和了解住客急切需要也尤为重要。为此,街道平安办安排专员进行“点对点”对接,搭好信息沟通平台,及时关注住客生活状况,做好防疫政策解读并帮助疏导住客的焦虑情绪。同时专员每日收集住客配药需求并上报,保障住客用药需求,对生病住客定期电话随访,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

从实处着手,从细处用功,举全部之力。疫情防控离不开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付出与坚守,更离不开全体人民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继续坚持,共同努力,赢得抗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