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必争!甘泉路街道扎实做好新一轮核酸筛查前期保障工作 ( 2022年04月01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4月1日凌晨3时至4月5日凌晨3时甘泉路街道将封控管理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

为此,街道上下一心,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进一步压实责任意识,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检测流程,认真做好新一轮核酸筛查前期准备工作。

提前谋划,确保高效有序

3月30日晚,市委书记李强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后,甘泉路街道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对新一轮核酸筛查方案、应急预案、点位设置、物资储备以及人员分工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压实各方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作战合力。

提前动员,确保协同发力

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面向全社区党员、团员、青年发出志愿者招募。党员们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亮身份、作表率,纷纷到社区报到,青年志愿者们也以在线接龙的形式纷纷报名所属居民区,参与到小区采样扫码、秩序维护、楼道管理等防疫服务工作中,切实做到每个小区、每个楼栋志愿力量全覆盖。

此外,各居民区还通过小区广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全体甘泉居民发放《甘泉路街道关于严格落实封控管理期间人员足不出户措施告知书》,将社区封闭管理“足不出户”的相关要求、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及不配合工作的严重性告知到位,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

提前排摸,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结合近期两轮抗原筛查上门发放情况,完善“一户一档”居民底册,重点关注独居、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和孕产妇、血透、放化疗等人群,畅通应急就医绿色通道,及时帮助居民解决急难问题。同时,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开展一对一结对帮助,生成纸质核酸检测码,为新一轮核酸筛查做好充分准备。

提前布置,确保落实落细

严格按照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对各居民区采样点布局进行反复评估,科学设置等候区、采样区、保障区、登记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提前布置警戒线、两米间隔线、区域标识牌等,不断优化、细化工作各环节和各流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整个流程安全、规范、有序。

街道抽调联络员、机关工作人员等骨干力量提前入驻各居民区,协助居民区切实做好各类生活物资落实、防护物资汇总及发放、小区内巡逻、现场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工作。

同时,为保障在封控期间居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街道在收到爱心蔬菜时,立即组织人员加紧分装,力求将“爱心蔬菜包”尽快送到居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