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 ( 2022年04月01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今天早上7时,甘泉路街道根据市、区防疫工作统一部署,严格落实社区封闭管理“足不出户”工作要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攻坚战”全面打响。

街道建立“居民区党总支+机关联络组”协同工作机制,全力推进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各机关联络组组长在完成医护人员对接引导后,各居民区按照居委干部“划好块”、楼组长“管好楼”、青年志愿者“守好门”的工作要求,通过楼组群、党员群、志愿者群,分时分层分类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甘泉路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吹响“集结号”,筑牢“防疫墙”,凝聚战“疫”合力。700余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与街道和居委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做好小区封闭和核酸采样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小区内,轮到检测的楼组居民,由志愿者通过举牌引领的方式,有序排队行进至核酸检测点。为提高检测速度,减少等候时间,不少居民区对排队人群进行了分流,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码的居民直接进入等候区,少数没有智能手机还未登记检测码的老年居民,则被志愿者引导至登记区,稍作等待,由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喵喵机”帮其登记并形成纸质检测码,整个流程下来仅需一分钟即可完成。

到达等候区后,居民们拿出提前截好屏的检测码或纸质码,有序扫码、登记,自觉保持两米以上社交距离,按照20人一组的节奏有条不紊地快速进行。同时,为提高扫码效率,志愿者还DIY遮光纸箱,避免因阳光照射导致手机扫码失败等情况的发生。完成检测后,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快速离开采样点返回自己的楼栋居所。对于部分卧病在床,不能下楼采样的居民,居委会则提前做好登记工作,待大部分居民完成采样后,陪同医护人员统一上门采样。

此外,针对辖区内企业、沿街商铺等留守人员情况,街道也设置检测点,进一步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