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狠抓落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姜冬冬赴区纪委监委调研 ( 2021年11月26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11月25日,普陀区委书记冬冬赴区纪委监委调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高路,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姜冬冬听取区纪委监委关于政治监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纠治“四风”、政治巡察、惩治腐败、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交流讨论。

姜冬冬对区纪委监委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干部队伍展现的良好精神状态表示肯定。他要求,区纪委监委要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普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姜冬冬强调,要抓规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工作职责和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级纪检监察相关会议精神和规章制度,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严格把握工作原则和方法,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要抓落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以制度为基础的体系建设,形成管长远、可持续的工作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要抓联动,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中暴露出的问题,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等活动,做深做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要抓示范,领导带头、层层传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示范,区纪委监委要加强提醒,维护和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抓作风,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树立“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重点查处办事“拖、等、放、推”的情况,充分发挥警示作用,同时严格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作风建设。要抓闭环,建立形成涵盖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闭环机制。敢于动真碰硬,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将纪检监察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更好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前,姜冬冬一行还参观了区纪委监委谈话室、纪检监察干部之家、办案专区等相关工作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