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路司法所协同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 2021年12月02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2021年11月30日中午,甘泉路司法所协同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演唱

同学悦耳动听的歌声如天籁之音回荡在教室里,与身后的宪法书本造型水乳交融、相得益彰,庄严、肃穆、壮观的场景让在场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到《宪法》崇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

一分钟宪法知识普及

以简明扼要的宪法知识普及,引起了学生们对将要开展的法治小课堂的浓厚兴趣。

新团员入团仪式

副校长刘军为新团员一一佩戴上团徽,新团员们在宪法书本和团旗下集体宣誓,做出青春的承诺:“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声音响亮激荡,激发了广大学生团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增强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宪宪法诵读

学校党支部书记胡蕊手持《宪法》读本进行诵读,宪法诵读使同学们明白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对我国的法治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增强了学生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决心。

颁发法治副校长证书

副校长王珏为司法所所长陈怡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法治副校长陈怡表示将认真履职,积极配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引导和促进学校素质教育与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利用社会资源落实法制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法治小课堂

司法所邀请申蕴和律师事务所谢子豪律师为同学开展法治小课堂青少年法治讲座专场,结合宪法为同学们讲解青少年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深受师生们欢迎。在律师的专业讲解下,让同学们从根本上理解了宪法的意义和地位,教育学生在生活中知法、懂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