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甘泉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 2021年12月01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甘泉路街道根据“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治理9大专项”行动并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检查、治理和安全宣传工作。

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社区平安办对辖区范围内各类新建、改建、扩建企业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源头管控,扎实做好辖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本月排查整治建筑工地共计21家,全面排查可能引发高处坠物、物体打击、坍塌、触电等事故隐患及危险性较大、易发生群死群伤重大事故的作业环节和危险部位,确保管理办法要求的登记备案、开工条件等落实到位。

开展重点单位专项检查行动

社区平安办组织人员对辖区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检查中,对消防设施、消防疏散通道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现场查看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章可依。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组织小区居民及社区单位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参与人数达120余人,有效提升了社区单位的消防自救能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让小区居民真正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从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消防的积极性,从自身做起,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系消防的良好氛围。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宣传月已经顺利结束,甘泉路街道会继续开展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治理9大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甘泉发展营造更加稳定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