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个志愿服务“老字号”一开便是十余年! ( 2021年12月06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在第36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甘泉人心中的志愿服务“老字号”又开张了!居民们盼着,志愿者们也盼着,终于又聚到了一起。10多年来,甘泉路街道“百姓小广场月月行”志愿服务活动定期流动在街道的各个角落,每一次举行都是那么热闹。这一次的12?5主题活动在章家巷居民区的小广场里举行。

上午9点不到,印着“百姓小广场月月行”的活动横幅便早已在广场上高高挂起,一张张铺着红色绒布的“摊位”沿着广场中心围成了一圈。来自不同团体和队伍的志愿者们穿上统一的志愿者马甲,站在各自的桌前,为驻足的居民们或科普解惑、或测量血压、或修补家什。“阿姨,您的血压指数有些高,刚刚有没有剧烈运动过?”“别急别急,今天这里有四个剃头师傅,只要排好队,大家都能剪!”“小伙子,我有个问题苦恼了很久,想来问问你......”居民们与志愿者们相互问答,交谈亲切。

10年前,甘泉路街道志愿服务中心考虑到街道作为典型的老式居住型社区,公共空间狭小,公共服务、文体活动的场地设施较为匮乏,因此梳理整合了社区内的各类志愿者服务队伍和项目,每个月将他们集中性地输送至居民区,让居民们体验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百姓小广场月月行”这一新型志愿服务由此应运而生。

如今,经过小区综合修缮、美丽家园建设等一系列改造升级,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可供挑选的社区活动缤纷多呈,但“百姓小广场月月行”志愿服务活动却依旧延续下来,成为社区里最温情、最接地气、最令人期盼的例行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