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 齐头并进!甘泉路街道赴曹杨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 2021年11月25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11月23日上午,甘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华、办事处主任杨莉萍带队,街道全体中心组成员赴曹杨新村街道开展联组学习,交流优秀经验。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学习了人民城市客厅曹杨新村村史馆、曹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曹杨环浜建设项目、架空线入地项目、曹杨一村1工区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以及百禧公园等,并与曹杨新村街道中心组成员及相关点位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回望普陀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曹杨新村是普陀第一个工人新村,人民城市客厅曹杨新村村史馆是普陀区首家社区“四史”学堂,在这里,大家一同回顾了曹杨新村70多年的改革发展征程,从丰富的劳模故事和先进事迹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大家参观了曹杨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学习交流了推进公共服务内容向社区软实力转化的经验方法。

参观城建项目,探索更新机理

在曹杨环浜、曹杨新村街道“网红”打卡点百禧公园,大家参观了架空线入地工程、曹杨环浜建设工程、美丽道路提升工程和这个集休闲、娱乐、文化活动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复合型高线公园,对曹杨的社区整体环境和品质空间赞不绝口。三个街道的中心组成员们围绕构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城市精细化更新,空间、功能、业态规划设计等方面开展现场交流讨论。

调研旧区改造,交流民生经验

街道中心组还详细参观了曹杨一村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结合甘泉正在推进的“美好生活设计中心”项目,就旧区改造的经验和群众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街道中心组一行前往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结合街道正在大力推进的数字化转型,实地考察了“一网通办”的区域布局、功能设置、服务内容以及随申码的一些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