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甘泉这两个人被授予“普陀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2021年11月25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近日,根据《上海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及《普陀区见义勇为行为奖励保障标准》的规定,经普陀区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评审,授予甘泉路街道杨李珏和王祥义同志普陀区第48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事情要追溯到2021年7月15日19点52分,这天晚上恰巧是新沪居委会干部杨李珏值班,突然一股刺鼻的烧焦味冲进了她的鼻腔。杨李珏立即冲出居委会,发现原来是与居委会相邻的107室空调外机发生爆燃,此时已出现明火,浓烟滚滚。“因为起火点紧邻小区绿化,还有居民家的雨棚,这些都是易燃的,一旦火情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杨李珏回忆道。面对这样的情形,她立即拨打119消防电话,随后当机立断,选择在消防员到来之前的这段时间,抢先开展救援。于是,她立即返回居委会拿出灭火器,冲到107室的天井外,对着火焰根部位置持续喷射。在发现火势太大,一罐灭火器不足以支撑时,又立即电话联系小区门卫保安王祥义,请求支援。王祥义知道火情后也迅速取来灭火器进行灭火,在双“罐”齐下之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而此时,107室的户主竟还浑然不知自家空调外机起火,在得知真相时,不禁惊出一身冷汗,连连握住杨李珏和王祥义的手表示感谢。十几分钟后,民警与消防员赶到现场时,明火已基本扑灭,消防未出水,在对现场环境进行安全检查之后,初步判定是因空调外机老化,发生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