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微更新,生活“小确幸”,甘泉迎来“最强大脑”为社区发展支大招 ( 2021年11月18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今天上午,原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王思政、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播新闻中心首席主持人秦畅、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阎加林以及新华社上海分社副总编姚玉洁、政文室副主任吴振东一行,莅临甘泉路街道对社区微更新工作开展调研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华、办事处主任杨莉萍、党工委副书记俞颖和办事处副主任黄敏娣、陈波、叶毅参加调研座谈会。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党群服务阵地资源共享,通过提升社区卫生服务站、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区域化党建沙龙、科普驿站等区域服务功能,打造服务老百姓的“公共客厅”,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借力综合修缮契机,南泉苑居民区开启了“变身之旅”,随着加梯、创城工作的陆续开展,南泉苑居民区党总支从补齐“硬件短板”和提升“为老服务水平”两方面持续用力,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老年友好型社区。

由街道党工委牵头抓总、办事处具体推进、多元主体协同配合、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有机融合民生需求、风貌保护和精细化管理,黄陵路从普普通通的一条小路,华丽蜕变为集休闲、餐饮、综合服务和功能于一身的“网红打卡”地。

座谈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毅以“幸福甘泉·乐龄家园”为主题,介绍了街道城市微更新的重点问题梳理、项目策划思考以及未来发展布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波简要介绍了甘泉社区在基层治理创新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调研组各位“大咖”对甘泉路街道在社区微更新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给予高度肯定,并结合甘泉社区实际和特点,纷纷为甘泉城市建设和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出大招,从优化社区环境、挖掘空间潜力、提升服务能级、塑造甘泉特色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用好“大数据”推进数字化转型、引入色彩设计师提升社区形象品质、全方位赋能打造智能便捷公共服务体系等一个个金点子,“最强大脑”调研组为甘泉社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城市软实力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思路,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高的目标追求。

下一步,甘泉路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惠民生,共建共享谋发展,进一步合理规划社区生活空间,优化社区公共服务,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持续提升党建引领核心力、高效联动凝聚力,打造更具生活品质和文化底蕴的“小而美”宜居社区,不断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