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小区换“新”貌,综合修缮暖民心 ( 2021年11月17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老旧小区综合修缮是一项呼声极高的民生工程,黄陵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久,存在停车位供不应求等“老大难”问题。2020年,甘泉路街道积极协调实施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广泛征集居民区“三位一体”意见,不断优化设计方案,让黄陵小区终于迎来了“蜕变机遇”——旧住房综合修缮工程。自去年6月起投入实施,今年竣工后小区的“面子”焕然一新。

为了让“综合修缮”这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真正走进居民的心坎里,在小区改造之初,居委会就多次与居民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和沟通,充分听取居民对小区修缮改建的意见。同时,黄陵居民区党总支还发动社区的楼组长和党员志愿者,组成信息网络,记录居民的建议,经整合统筹后,在每周的“三位一体”会议上进行讨论,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充实到完善小区的修缮方案中,充分体现“满不满意,老百姓说了算”的核心理念。

在修缮过程中,居委会、物业和业委会都下决心解决小区内停车难问题,共同拆除大量的存量搭建,对局部绿化进行调整,拓宽消防通道,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极大地缓解了停车难这一“痛点”问题。同时,为了避免安全隐患,防止飞线充电,在小区居民楼前开辟了露天电动车停车区域,统一划线并安装了智能充电桩,使居民不再为电瓶车充电而发愁。通过合理规划设计与有效落实,黄陵小区扩容了近100个停车位,增设80个非机动车充电桩。

对老旧小区而言,时常受到日常衣物无处晾晒的困扰。居民区根据住户的需求及合理的规划设计,开辟了统一的晾晒区域,安装了200多套衣架,减轻了住户的晾衣烦恼,得到了居民的点赞。同时,为改善屋顶经常漏水的情况,居民区针对居民需求,完成了屋顶的“平改坡”项目,不仅实现了住宅楼的美观,更解决了长期困扰住户的漏水问题。

通过综合修缮,小区雨污水管道实现了分离、楼内原本昏暗的环境也被安装上了新的声控感应吸顶灯、斑驳的内外墙面被粉刷一新、小区内道路由原先的水泥路面统一浇筑为沥青路面,让居民告别了雨天积水的烦恼;绿化美观上也增添了众多景观植物。

通过此次小区综合修缮项目改造,黄陵小区的基础设施得到大幅提升,居民居住生活环境更加的完善,使老旧小区重新焕发勃勃生机,社区居民都拍手叫好。黄陵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静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做好民生工作,为群众办到实事,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