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淘气堡”、享受“心乐园”,有一种幸福叫“双减”下的陪伴成长 ( 2021年11月15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近日,甘泉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托共治、共建、共享的现代化社区治理模式,将儿童友好型社区理念融入党群服务阵地功能体系建设,对亲子活动室进行了功能改造升级,进一步拓展了儿童寓教于乐的空间,助力“双减”政策下孩子健康成长。

改造前,中心依托“幸福600·百姓议事厅”联席会议平台,召集周边居民区党员群众、教育类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教职工、学前教育专业领域专家以及辖区相关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次召开协商会、议事会进行共商共议,根据不同改造阶段、不同群体需求,收集关于改善亲子房功能设置和服务内容方面的金点子,并制定了改造方案。同时,为畅通改造期间的问题反馈渠道,“议事厅”特别开通了“幸福亲子”线上平台互动,随时收集居民建议。

本次改造将亲子房的活动区域进行重新划分,引入安全无污染的绿色环保材料,更换添置了新型游乐设施,并搭建适合幼儿高度的围栏加大安全防护力度,整体空间分配使用更为合理。

历时两周余,一个颜色亮丽、功能更全的小型儿童乐园闪亮呈现。在这片活动“新天地”,孩子们可以自主游戏、探索思考,进一步增强观察力和创造力,打造亲子和谐氛围。

今后,甘泉路街道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家门口”党群阵地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幸福600·百姓议事厅”,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找准服务群众切口,通过群众议事会共商共议、群策群力,提升各党群服务阵地的功能和服务,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公共服务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