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路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复审冲刺工作推进会 ( 2021年10月20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为迎接垃圾分类年终复审测评排名工作,10月19日下午,甘泉路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复审冲刺工作推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办、队、中心负责人,各居民区书记、主任,各小区物业和普环一分公司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杨莉萍主持。

会议对上半年以来垃圾分类达标复审测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并部署近期工作重点。街道领导分别为“百佳居委”“百佳家庭”“模范市民”“百佳志愿者”获得者颁奖。长新居民区、中山物业、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和街区自律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时尚办肖燕科长从进一步抓住关键,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对标对表,确保排名稳步提升;进一步有效联动,夯实长效常态管理等三个方面对街道近期垃圾分类工作中需要发力的重点和要点做出提示。

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华对街道下半年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明确目标、全力以赴。要坚定工作信心,全街道上下要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全力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统筹,各部门在抓好各自工作的同时,要同步抓好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攻坚拔点、综合施策。居民区因地制宜、发挥特点,单位方面坚持形成检查常态,沿街商铺方面整合执法巡查力量。要继续抓宣传培训,比学赶超促提升,持续抓难点攻坚。

三是夯实机制、强化奖惩。抓居民区三级履职,利用一网统管平台,强化对垃圾箱房的监控,持续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工作。抓典型选树,定期开展垃圾分类评选工作。建立末位约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