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路街道开展2021年街道新闻摄影培训 ( 2021年10月19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为切实加强街道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10月15日下午,甘泉路街道开展2021年街道新闻摄影培训,邀请新民晚报资深摄影记者张龙为街道各科室部门和各居民区的信息员授课。

张龙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情况,重点讲授新闻类照片拍摄中的布局角度、室内外调光等实用操作,同时,张龙以自己作品为例,深入剖析在拍摄新闻类照片中需要注意的拍摄事项,以及一张好的新闻照片如何让人在获得新闻信息的同时,还能留下深刻的印象,通过这张照片达到记住新闻事实的效果。

参加培训的信息员们聚精会神地认真听、仔细记。大家纷纷表示,培训会虽然时间短,但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学到了许多新闻摄影的拍摄技巧,解决了拍摄中的难题。不少信息员表示:“今后要拍出更好更多的照片,传递出社区居民群众美好幸福的工作生活,不断做好社区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