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换“大米”,“红管家”扮靓美丽家园 ( 2021年10月18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老小区改出新面貌,老住户过上新生活。小区居民纷纷表示,“环境好了,住得更舒服、更安心。”这是甘泉路街道25个小区旧住房综合修缮后,群众的共同心声。

在拓宽后的沥青路上徜徉,听鸟鸣,看花开,实在是舒心惬意,可是……一个转弯,在某个犄角旮旯里,停着一辆残破的落满灰尘的自行车,心情顿时也变得灰暗起来。

僵尸车,或无主或有主,但从法律上讲终究是私人财产,强行处置存在难点,但是布满灰尘、破烂不堪的僵尸车,既影响环境,又占用小区停车位,给其他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如今,在南泉苑居民区,这一困局正在被破解。

红色议事厅共商共议

针对停在小区道路上、车库里长久无人问津的自行车,南泉苑居民区党总支搭建红色议事厅平台,充分发挥“红色管家团”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反复商议,最后决定学习“飞蚂蚁”旧物回收,以物置物。换什么,怎么换,经费如何出?有了“红管家”,每一个细节都考虑的周到细致。

拉赞助、勤发动、广宣传

为了达到最佳的宣传发动效果,南泉苑居民区党总支联合上海欣泉为老服务中心,张贴海报,制作板报,小广播响起来,微信群动起来,确保了旧车置换活动宣传家喻户晓。

活动当天,百姓小广场上彩旗招展。南泉苑居民区“爱我南泉、扮靓家园”废旧自行车兑换大米活动正式启动。八点活动刚开始,就陆续有居民推着自己不用的自行车前来兑换。大家表示,这些车平时也不骑,扔了舍不得,放着又占地方,居民区举办的这个活动贴心又实在,真正是想群众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