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阵地助力“双减”,家校互动汇聚成长合力 ( 2021年09月14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家校互动,共耕“护学土壤”

9月9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区域化单位延河中学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开展了一场“生态微景观”公益活动。通过制作微型生态瓶,充分打开大家的思维创造力,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同时,中心以推进“双减”工作为契机,依托红色学习阵地,为家校互动提供一个良好平台,更好地优化教学方式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共同打造高质量教育水平。

教学相长,更新“学习手札”

9月10日,区域化党建单位甘泉外国语中学、甘霖初级职业技术学校、甘泉新村幼儿园等多个学校的教职工们汇聚一堂,开展了“戳戳乐趣毛线秀·自然风麻布包大改造”教师节专场活动。大家细心编织风格迥异的帆布包,分享交流自己在教学生涯中的感想和经验,通过知识和理想相互碰撞,擦出更多智慧的火花。同时,结合“双减”政策落地,让这些辛勤的“园丁”更好地舒展身心、释放快乐,增强责任感,提升对教育事业的热情。

内外兼修,打破“鸡娃定律”

9月10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书法进校园”活动,学生家长学习书法国粹,借助笔墨来修身养性,放下“鸡娃”焦虑,同时加深传统文化熏陶,提升个人文学素养,找到培养好下一代的正确方法,实现从“陪学”向“授学”的角色转变。之后,家长们一起参与了“护学岗”志愿行动,在学校门口维护秩序,引导排队和停车,协助学校做好门口测温、登记、查码等工作,将志愿服务精神与家校互动的实践相结合,让学校为家长们创造一个“课后充电”的平台。

亲子时光,呵护“心灵港湾”

9月11日,“双减”政策落地后,学生们回归“快乐双休”,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了“共享阅读时光·回归童真乐趣”亲子活动,通过讲解绘本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和中国传统节日典故,指导亲子共同完成了“迷你舞龙”的手工制作,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课外兴趣拓展,创造亲子互动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