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山居民区:“隐患”车库变身“点赞”车库 ( 2021年08月04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双山居民区570弄小区有居民楼三栋,居民158户。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小区车库公私产权不明晰、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导致私拉私接电线现象普遍,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部分居民不愿将电动自行车停入车库内,从而直接导致小区内飞线充电、楼道充电险象环生,居民叫苦不迭。

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苗淼2020年4月履新到双山后,为尽快熟悉小区情况,苗书记经常深入社区一线,串百家门,了解居民所思所想所盼。走访中,苗书记得知了车库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存在的隐患问题,这引起了她的高度关注,群众的诉求和需求就是责任,就是使命。

居民区党总支在对570弄小区全体业主进行征询的前提下,多次牵头召开多部门联席会议,借助“红色议事厅”平台,召集物业、业委会、党员志愿者等集思广益,解决车库管理权问题。

另一方面,在取得街道房办支持下,对车库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如今的非机动车库焕然一新,大门口安装了自动门禁装置,走进去墙面干净整洁,灯光明亮,摄像头实时监控,智能充电桩可以满足大多数电动自行车主的充电需求,小区飞线充电问题也得到极大缓解与改善。

微信图片_20210804091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