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红星”学党史,让这个暑假“闪耀”起来! ( 2021年08月03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7月29日,甘泉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沪太·片区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学习活动,邀请新长居民区老党员为青少年学生上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革命创业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鼓励青少年一代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承好接力棒、砥砺再前行。党课后,结合时事政治学习,开展了“红色党建·智慧科普”手工课程,用3D立体积木拼搭中国空间站、神舟十二号飞船等模型,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以及爱国热忱和民族自豪感。

7月29日,组织与区域化单位爱心结对的社区学生们开展“科普小达人”公益活动,由社区干部为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红十字急救知识。之后,孩子们共同参与了“回馈社会、传递感恩”社区反哺行动,开展净化社区环境“啄木鸟”行动,发挥小小志愿者力量,助力社区环境整治,营造社区绿色生态和谐氛围。

7月30 日,开展了“忆党史、听心声、跟党走”少儿配音活动,引用《小兵张嘎》、《鸡毛信》片段进行配音,小演员们充分理解人物对话情感,声情并茂地演绎电影片段,声临其境地感受经典作品无穷的精神力量。配音结束后,小演员们还参加了“传承红色基因、向祖国敬礼”科创手工活动,通过制作“天安门”、“五星红旗”等小摆件,让红色基因根植于血脉,在传承中焕发新生力量,让革命精神在青少年心中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