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小区门!甘泉路街道领导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 2021年08月03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7月31日至8月1日,甘泉路街道疫情防控督查组对部分居民区落实街道防疫工作要求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督促即时整改。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2日,甘泉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兵分四路,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办事处主任杨莉萍、副主任赵勇、机关党总支书记郑怀水带队,分别对各居民区进行疫情防控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各小区出入口门岗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情况,门岗工作人员和进出小区居民佩戴口罩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辖区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表示,南京疫情已经向江苏省内其他地市和省外扩散,短期内仍然还会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表示,由于传播发生在人群密集和流动人口众多的场所,疫情扩散的风险还是比较高的,控制难度也比较大。

经过流调溯源,初步判断南京疫情是由承担机场客舱保洁服务人员在客舱清扫过程中接触到了境外输入病例的污染物,或者在污染的环境中感染所致。

8月1日晚,根据市、区相关工作要求,街道进入流调工作高峰,相关同志加班加点进行数据排摸,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