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 2021年08月02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近日,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双山路新村路口、黄陵路延长西路口出现交通秩序混乱、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情况,造成安全隐患。尤其是双山路新村路口,情况更为突出。本着民有所呼、必有所应的原则,街道主要领导带领社区管理办、城运中心、城管中队等部门现场查看、核实,并积极与区建管委和区交警支队持续沟通、反复协调,于2021年7月在两处路口新增了交通信号灯,大大改善了两处路口的交通秩序,解决周边居民出行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切实为民办实事。

由于新村路双山路口是新村路灵石路两条主路的交汇口,车流量较大,同时又靠近地铁站人流量也大,因此,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人乱穿马路等现象较为突出。2020年,根据日常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街道管理部门在双山路增设专门的非机动车停放处,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和非法营运的专项整治工作,极大地改善了地铁口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此次,通过增设红绿灯,进一步解决了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无序行驶的问题,消除路口出行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