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甘泉路街道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 2021年08月02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7月30日下午,甘泉路街道在办事处五楼城运中心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2021年上半年,在统筹推进疫苗接种、招商引资、智慧养老服务建设、提升社区品质的过程中,甘泉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出了甘泉人的精气神。

下半年,甘泉路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以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为目标,围绕“幸福甘泉”建设,咬定目标,聚焦聚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实现全年精彩。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莉萍对甘泉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起来看看:

一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二是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向好;

三是全力推进城市更新;

四是做实办好各项民心工程;

五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对甘泉党员干部们提了哪些要求

一是钉好抓落实的钉子。

“抓落实就像敲钉子,如果钉不到点上,钉子要打歪;钉到了点上,只钉一两下,钉子还会掉下来。”

要一锤定音。瞄准“环境友好宜业乐园、生活美好宜居家园”发展目标,一颗钉子钉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

要雷令风行。既定好的工作,一定要“马上办”,强化“办完就报”的意识,实时掌握、及时纠偏,避免积重难返。

要步步为营。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在一些特定时间节点上静下心来务务虚、踱踱步、看看路,力求每一项工作都能有所准备。

二是画好最美的“同心圆”。

一枝难独秀,满园才是春!牵头部门、协同部门、吹哨单位,都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使命,都是为了画好推进工作的“同心圆”。

牵头部门要一牵到底。既要理直气壮牵头抓总,也要主动出击,不能坐等协作部门上门汇报工作。

协作部门要主动靠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合作意识、大局观念,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主动作为。

吹哨单位要敢吹哨会吹哨吹好哨。“居委吹哨、科办报到”是一项联合作战机制,哨声一响,就要有动作、见实效。

三是带好“勇争一流”的队伍。

要将用人导向鲜明地树起来,让甘泉干部群众的精气神燃起来,把热气腾腾的干劲鼓起来,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力争上游!

管业务也要带好队伍。不单单是居民区带头人、科办负责人能力要强,而是带领整个团队步调一致,共同前进。

在基层一线识别干部。把居民区作为发现干部的“主考场”和“赛马场”,推动围绕中心工作同场竞技。

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把合适的干部放到适合的岗位上,既要保持住“快牛”的积极性,更要使“鞭打慢牛”成为常态。

激发“永不服输”的斗志。沉下心、静下心,拿出甘泉响当当的拳头工作,带一波节奏,干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