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百年初心 不忘峥嵘岁月——庆祝“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 2021年08月02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7月8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一行前往东部战区海军某场站,开展军事日活动,并向他们送上祝福和感谢,共同畅谈军地鱼水情深和军地建设发展,进一步拉近军民距离,加深大家对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的了解和认识,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街道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当好退役军人群体的贴心人,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权益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持续赋能推动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创建,建强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旨在通过展示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提质增效。

为解决辖区内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中的实际困难,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最后一米”,街道积极探索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成立退役军人就业服务站,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实现自身价值。用心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街道加强引导作用,充分发挥“面对面”优势,架好沟通的桥梁,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广阔的就业机会、更加多元的创业选择,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坚持以需求为中心,全面构建起百姓家门口的“15分钟服务圈”,让甘泉的重点优抚对象出门能享受“近距离”的服务。沪太片区主打“医养结合”,甘泉片区主打“康养结合”,甘北片区主打“文养结合”,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主打“体养结合”,社区生活服务中心位于甘泉路步行街,形成中线便民服务贴近居家生活,东西南北功能各有侧重的服务枢纽,从点滴入手提升甘泉居民生活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