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老社区焕发新活力,甘泉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召开专题议事协商会 ( 2021年07月26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基层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7月22日,甘泉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开展“幸福甘泉美好生活城市更新计划”专题议事协商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围绕甘泉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议事协商。

委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阜新路社区睦邻中心和周边街区,以及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了解了社区“微更新”实践项目,如何通过小规模、渐进式的更新方式,打造“创意、创新、创业”社区,为老社区激发新活力。

随后,委员们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召开了专题议事协商会。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勇介绍了背景,设计单位介绍了“幸福甘泉美好生活城市更新计划”,南泉苑居民区书记和子长居委会主任代表周边社区居民交流了居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和对社区更新的所期所盼。各位政协委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对更新计划中需进一步完善的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例如合理布局公共客厅、社区食堂等,并从体现甘泉元素、人文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